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推进会于1月5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召开。副校长杨玉盛,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单位负责人,理工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地区联络网2020年度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交流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不足,介绍了2021年申报工作计划与目标。

杨玉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不足,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开创新局面。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对科研人员学术成长、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工作措施再精准,加强青年人才和领军人才培育,不断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竞争力;三是学科交叉再加强,利用我校多学科优势,大力推进理工科之间以及与哲学社会科学的交叉融合,拓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新的增长点;四是责任落实再到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提高服务水平,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保驾护航。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