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福建省第二十四届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25

开营仪式于716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行,由省物理学会和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主办。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郑明学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张安,省物理学会秘书长、竞赛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培民教授,省物理学会前副理事长、福州大学卞伯达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马靖副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和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相关人员,省内各地中学带队教师以及高一、二学生等共47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上,张安,黄志高,夏令营教师代表叶晴莹和夏令营营员代表泉州五中胡容同学分别发言。开营仪式后,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陈水源博士为中学生作了题为“太阳能光伏基础与应用”的科技创新讲座。

本届夏令营为期15天,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430多名优秀中学生参加。夏令营安排相关教师和实验室助理进行配合式教学,让中学生在全新的教学安排和授课方式中充分感受物理的魅力。为了使中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我校,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中学生参加创新创业交流会、参观锂电池工程实训中心、溪源江太阳能发电工程、智能测控工程中心实验室等活动。

据悉,福建省中学生物理夏令营,旨在帮助中学生巩固对所学的物理知识,增强对物理概念的理解,熟练掌握应用物理定律解题的技巧。参加对象为全省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物理基础的高一、高二学生。

(物理与能源学院  林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