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9-18

 

会议于917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黄汉升、游小波、黄锦平、许明,各学院、福清分校、附中、附小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明副校长主持。

黄锦平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外、我省的疫情情况和所面临的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校认真落实甲型H1N1流感各项防控措施的情况。

黄汉升校长在会上讲话,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学校的防控任务极为艰巨。全校各级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强化“一把手负总责”的意识,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畏难情绪,本着对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和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各项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关于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是本单位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二级单位要立即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二是强化宣传。各学院要迅速将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各项措施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要让每个部门、每位师生员工都知晓相应的防控措施,熟悉相应的防控工作程序,争取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做到 “领导重视、上下联动、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健全制度。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一有疫情应立即上报,同时确保信息畅通。四要果断处置。一旦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预案,进行相应处置,防止疫情扩散。五是加强校园管理。为确保安全,严禁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尤其是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近期学校将关闭部分校门,严格门卫管理,全体师生凭校徽或相关证件进出校园,外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园。

游小波副书记、许明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非常时期,非常措施”的态度,严格执行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