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特奥活动基地”、“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在我校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09-09-21

919日,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省特奥委员会和我校承办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中国福建)论坛在福州举行。省领导唐国忠、王美香、洪捷序、叶家松,中国残联领导汤小泉、贾勇,中国特奥委员会顾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伟,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陈许娜娜,韩国特奥会、各省(区、市)及台港澳特奥会、残疾人组织负责人,特奥运动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残联副主席汤小泉、副省长洪捷序分别向我校授予中国特奥活动基地牌匾和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牌匾。我校领导黄汉升、黄锦平代表我校接牌。黄锦平副书记还主持了19日下午的论坛,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梅雪雄教授作了“依托大学资源,发展特奥运动”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当天下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副省长洪捷序,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陈许娜娜等领导和有关嘉宾,参观了我校特奥运动研究中心。在听取我校关于开展特奥工作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智障人士融入社会所作出的努力,希望研究中心坚持科技特奥、人文特奥的理念,加大研究和宣传力度,把中心建设成为传播特奥精神的基地,成为开展特奥运动的智力支撑,在大学生中广泛传播特奥精神,唤起全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爱之情、包容之心。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