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07

729-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5所高校的800多名学生参赛。

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章镇、黄树清、王素云等3名教师,带领2016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思怡、谢姣娣、翁小媛,2014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林德墅、林心宇、邹晓霞、罗雁雁、李晶晶等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最终,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8名学生不负众望, 3名研究生、5名本科生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王思怡、谢姣娣、林德墅、林心宇、邹晓霞等5名学生均获所在小组第一名,并受大赛组委会邀请进行公开教学展示。

同时,凭借新颖的设计和精心的制作,我校学生在自制教具展评大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章镇、黄树清、王素云等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外,我校再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

据悉,从2009年全国首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至今,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共组织了957人次参赛,其中55人次获得一等奖,2人次获得二等奖。

(物理与能源学院  林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