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7-09-19

916,是我校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新生汇聚仓旗校园,为百年师大注入生机与活力。

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仓山、旗山校区各新生报到点,检查迎新工作情况,看望新生、家长、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对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报到迎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线上线下全面开展迎新工作。借助“易班”、“小葵”、“小联”、微博、微信等网络载体,为新生提供温馨的咨询服务,发布详细周到的报到攻略、新生须知等信息,帮助2017级新生全方位了解学校,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火车南站、北站,汽车北站迎接新生,在校门处设立新生报到咨询点,在主干道、十字路口、新生宿舍区等设置了志愿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路线导引、行李搬运、宿舍入住、校园讲解等志愿服务。细致入微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展示了我校以生为本的宗旨和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让2017级新生在初入校园时就感受到了学校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3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747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现场还开展了抵制“校园贷”宣传活动,增强同学们对“校园贷”的了解,形成抵制“校园贷”的自觉意识。

16日下午,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出席“新生关爱大礼包“颁发仪式。叶燊副书记代表学校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成为师大学子的三大优势:一师大是让人温暖的地方。学校不仅构建了“九位一体”的资助体系,还不断拓展更加贴近学生的“发展性资助”项目,让接受资助的同学得到锻炼、获得成长。二师大是让人成长的地方。将凡事为学生着想、凡事倾听学生声音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出发点,让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同频共振。三师大是助人起航的地方。学校已培育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仪式上,校领导共同为特困新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并与他们合影。

  [学工部(处)杨晶  林子鸿  校团委  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