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旧)

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研修班”在泉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近日,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福课联盟)2019年第一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研修班”在泉州举办。本期研修班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指导下,由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福建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承办,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联盟各成员高校教务处、省级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教师,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浙江省和广东省大湾区高校教师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林素川调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翟家驹处长、全国高校教研中心负责人、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韩筠、福课联盟副理事长林伟川、吴祖建及秘书长程思岳等出席了开班式。

林素川调研员在开班式上指出,福课联盟成立3年来,在福建省各高校、联盟秘书处和联盟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此予以了充分肯定。

本期研修班内容丰富,特邀5位省外专家,6位省内优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以及福课联盟副秘书长,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享、政策解读、会议交流与互动等形式开展研修,开创了省际间高校联合培训、交流互鉴的新局面。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