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2

8月19日至20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我校与网龙网络公司共同承办的“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及部分高校领导等观摩比赛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叶燊代表学校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腾云“价”物——云媒体智能价牌》项目代表此次省赛优秀项目进行了项目展示;学校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三创”工作研讨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圆桌会、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工作成果展等。

林和平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此次大赛相比往年,更全面、更专业、更福建、更教育、更创新。他指出,大赛下一步要持续与国家的政策导向同步,与经济社会的需求同步,与学校的发展同步,与学生的成长同步,把大赛打造成青年学生绽放青春、报效祖国的大平台。他强调,各高校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三创”教育的根本遵循,所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有大学生创业者要始终把造福人民美好生活作为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的澎湃动力。

据悉,我校创业团队在本次比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共荣获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个,总分位列全省高校第三位,并荣获高校集体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集体奖、优秀组织奖,张兆文、卢玉栋、林惠君、陈骐、杨欣伟等5位老师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里的致富果”项目同时获得“精准扶贫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腾云“价”物——云媒体智能价牌》《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红传航道(传播红色文化 助力教育扶贫)》

银奖:《醇净生物》《龟足苗种》《凌云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智慧水利与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山里的致富果——实现油茶果在原产地100%利用》

铜奖:《曦之漆器——国内首创大漆装饰开拓者》

[学生工作部(处) 范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