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福建省“三创”教育圆桌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0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我校承办的福建省“三创”教育圆桌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来自省内国家级、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代表、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代表、入围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阶段高校领队以及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我省6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武夷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4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三明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作主题发言,各高校就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创业园建设、“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等作了经验介绍。

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围绕打造线上创新创业“金课”、 打造“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师资培训、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以及学校创新创业园建设等5个议题展开交流讨论,针对各高校“三创”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加强“三创”教育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师资培训、课题研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激励措施、考核监督力度,以及构建“三创”案例库、导师库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  许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