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CSSCI(2021-2022)来源期刊目录

发布时间:2021-05-08

日前,《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21-2022)来源期刊目录陆续公布,其中收录高校学报73种,《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继续位列其中,是福建高校学报仅有的两家入选者之一、福建省属高校学报唯一入选者。

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始终坚持正确办刊导向,紧跟学科前沿、学术热点,坚持质量立刊、特色强刊、开门办刊,整体办刊质量和影响力明显提升,重点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研究”“生态文明研究”“新媒体研究”等学术专栏,刊发一大批学术名家的优质稿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2019年,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授予本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授予编辑部“优秀会务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研究”专栏连续三次入选福建省十大名刊名栏(2017、2019、2020)2020年入选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刊发文章取得了27个篇次转载,在全国高校学报中位列58名,其中3篇论文《新华文摘》转载。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在促进期刊提升学术质量、规范办刊行为、改进学术评价、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宣传部、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