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由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召集主持修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于近日正式出版。该书由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教授和《求是》杂志张宇副总编主持修订,我校经济学院黄瑾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修订工作。

此次修订工作从2017年11月开始,历时三年半,经过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经济研究所等单位共20位专家的不懈努力,十易其稿,最近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课题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先后奔赴华东、华中、西北等地,在多所高校举办座谈会、深度访谈等活动,广泛征求一线教师与学生的使用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之上,吸收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对第一版教材进行了全面的修订。

该书修订出版,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组织下实施的,经过课题组修订、专家多轮审读、工程咨询委员会集中审议等环节反复修改,政治经济学界专家学者共同打造的学术精品,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