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电影学派与产业发展模式的内在互生”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论坛于5月9日在福建会堂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北京电影学院与我校联合主办,我校传播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电影学派理论体系构建研究》重大项目课题组与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联合协办。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主办方的校领导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代表学校向莅临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戏剧与影视教育发展历程,希望专家学者为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北京电影学院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胡智锋以视频致辞的方式,阐发了中国电影学派建构与电影产业发展的内在共生关系,并预祝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在致辞中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对构建中国电影学派的倡议与推进举措。

北京电影学院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胡智锋视频致辞

论坛分设主题论坛和“中国电影产业历史、现状与趋势”、“新发展阶段与电影强国的实现路径”两个专题论坛。主题论坛中,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以及重大项目课题团队成员勾勒了中国电影学派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发展脉络,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做了精彩发言专题论坛,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西南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以及《电影艺术》杂志社、《当代电影》杂志社、《中国电影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电影学派与中国电影产业的互动互生展开热烈交流。

(主题论坛现场)

(专题论坛现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实现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电影强国是文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学派的构建是实现电影强国梦的重要工程。此次论坛的召开,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