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考核评估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评估会于5月10日在我校仓山校区文科楼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4位评估专家组成员: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教授、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武元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福建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吴肇光研究员,我校杨玉盛副校长、社科处、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黄茂兴、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云龙,从基地科研成果、智库建设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基地成员学术规范等方面,作三年建设周期的基地建设工作报告。评估专家组详细查阅相关支撑材料,严格对标对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评估考核,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极具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加强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改进方法。

杨玉盛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严格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考核评估组反馈的问题真整改、真解决;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建章立制,完善基地领导体制、管理机制,健全基地经费投入、科研发展运行体系,充分发挥两个基地的辐射和示范效应,努力打造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师大样板,不断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研究基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