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1018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在旗山校区宏达厅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各学院、校团委分别在会议室、小葵馆、多媒体教室、党团活动室、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等场地设立了20多个收听收看点,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

在各个收听收看现场,师生们秩序井然、神情专注,时而静心记录,时而掌声雷动,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收听收看完直播,师生们群情激奋、备受鼓舞,“#福师青年学习进行时#”微博话题的阅读量达到12.1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是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按照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为实现中国梦、强校梦、个人梦而努力奋斗。

离休老党员、社区里的“黑板报总编”黄以孟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感奋不已,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作为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始终不会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办好党员宣传栏,坚持不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党的故事,尤其要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更多的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福建省第三届道德模范、青年教工楚玉春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党的关怀,她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最难忘的五年。这五年,我的家庭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政策以及社会的关怀,在困苦中迎来了人生的阳光,走向了小康,而我也在逆境中学会了坚强,在关爱中学会了感恩。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决心用毕生的精力回报社会,献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帅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励志勤学,磨练意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领导与全体机关党员在宏达厅收看开幕式直播

 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社会历史学院

美术学院

 数学与信息学院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协和学院

  闽南科技学院

学生宿舍  

[宣传部  丘启林  校团委  刘晓晖学工部(处) 陈筱宇  协和学院  林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