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福建师范大学苏国辉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22

揭牌仪式于1120日上午举行。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芬兰奥卢大学教授、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卫功宏,暨南大学肖佳副研究员,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林和平为福建师范大学苏国辉院士工作站揭牌并致辞。林和平指出,在我校建校110周年之际,苏国辉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对校庆的献礼。苏国辉院士工作站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学校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实施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学校各有关部门要珍惜、重视和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真正让院士专家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生命科学学院要充分依托院士专家的影响和学术地位,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使院士工作站成为促进我校科研创新和人才成长的新契机,为推动我校事业创新发展积累新的经验,培育新的增长点;希望院士专家充分利用所在团队的优质资源,做好传帮带的指导工作,以产学研合作项目等载体,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

苏国辉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生命科学学院有很好的科研条件和基础,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作为福建师范大学与院士之间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利用好国家实施《国家健康保障计划》的契机,有针对的开展课题研究,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  廖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