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3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学校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认识到位、组织有序、措施务实、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的认可,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树形象、立标杆,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形式上再深化。坚持学深悟透,高质量办好专题读书班,讲好专题党课,统筹利用好学校宣讲资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学,把规定篇目学深、把自选动作做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持续为师生办实事,在学习转化上再用力。坚持问需于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现实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要持续压实责任链条,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落细落实责任,从严从实督导。要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各类庆祝活动,着力打造一系列特色精品,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后,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七一”前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事宜进行了认真讨论,明确了具体安排。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