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主办第八届京·沪·闽当代音乐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研讨会于12811日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广播艺术团、《人民音乐》杂志、中国文联出版社、日内瓦音乐学院、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云南艺术研究院、四川音乐学院、福建省音协等单位、机构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等与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届参会人员在以··三地作曲家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来自台湾和其他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的作曲家、理论家代表,为会议增添了更浓郁的多地域、国际化色彩。

开幕式上,涂荣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福建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章绍同先生,上海芭蕾舞团一级作曲奚其明先生,著名作曲家、福建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郭祖荣先生等分别发言。本届研讨会除了对著名作曲家、我省作曲界的名宿郭祖荣先生的创作进行专题研讨外,还讨论了《思蜀(大提琴与钢琴)》(高为杰)、《交响清唱剧<隧道深深>》(温德青)、《第二弦乐四重奏<云起>》(贾达群)、《板胡协奏曲》(向民)、《大提琴协奏曲》(陈茂萱)、清唱剧《马嵬坡》(章绍同)等22部不同体裁和风格的作品。

··闽现代音乐创作研讨会源于1989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省在全国,乃至海内外现代音乐创作领域的一张名片和文化品牌。

(音乐学院  黄宗权  叶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