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五次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会议于6月4日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绚,宣传部、学工部、教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绚指出,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联席会议制度在我校坚持实施15年,已经成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品牌。15年来,两支队伍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扎实有效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为学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大协同”育人联动体系,让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育人工作取长补短、联动运行,凝聚强大育人合力;二是发挥“大协同”育人不同主体优势,学校每个部门、每位教师都要有育人使命担当,守好育人责任田;三是创新“大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沟通,群策群力,共商共建,构建多向互动的育人格局。

会上,思政课教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对一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