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会议于6月6日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宏达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绚,省学联主席李雨潼,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部)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省内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雨潼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全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中走在前列,发挥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希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从严治会,明确职能定位、树立服务意识,锻造有理想情怀、有全面素质、有严实作风、有榜样示范的学生骨干队伍。

李绚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他指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恪守服务宗旨,深化改革创新,在密切联系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有益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青年学子要筑根基、强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是学生骨干要当先锋、作表率,强化服务引领;三是学生组织要深改革、严治理,矢志创新发展。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提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审议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校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校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号召,当代青年学生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全校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历史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我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奋发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