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当代文艺批评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5

   论坛于12810日在福州召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我校、福建社会科学院共同发起和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等多位学者专家出席了活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校领导林和平、郑家建,原副校长汪文顶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张帆、刘志坚也分别致辞。会上,举行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文艺批评建设工程的研究基地——文艺批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由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协同共建,挂靠我校文学院。本次论坛围绕“重建文艺批评中国话语体系”主题,就“当代文艺批评的理论反思”、“文艺批评话语的前沿问题”、“中国文艺批评学派建设方略”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们提出了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与见解。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