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旧)

“与信仰对话——走进青年学生”党史国情报告及形势政策教育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1-04-26

       

42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关工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与信仰对话——走进青年学生”党史国情报告及形势政策教育活动在协和学院学术报告厅启动。省关工委副主任郭荣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郭绍生,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省委宣传部教育处处长王启敏等领导,以及团省委机关进师大专职团干代表、我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约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游小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省里组织专职团干走进青年学生,共话信仰成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体现了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体现了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地做好群众工作的优良作风,体现了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力探索。他希望我校各级团学干部以此为榜样,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需,积极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创造必要条件,提供切实帮助。同时,希望我校青年学生珍惜与专职团干共话成长的难得机会,勤奋学习,奋发成才,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郭荣辉回忆了当年在师大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历程,深情地寄语青年学生:一是高举旗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成为党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勤奋学习。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高本领,在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三是脚踏实地。要主动到基层、到艰苦的地方去磨练意志,为中国发展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宿利南对我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导向;二要以人为本,紧密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需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要学以致用,在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促跨越”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光球,开通了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官方网站。

启动仪式后,复旦大学郑长忠博士在主会场为同学们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逻辑”的主题报告。主会场之外,多名团省委专职团干走进青年学生开展对接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与信仰对话——走进青年学生”党史国情报告及形势政策教育活动在我省全面启动,将有300多名专职团干走进校园,辐射、覆盖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团省委书记赖军、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永兴也将走进我校,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校团委  许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