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旧)

我校第25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1-04-26

    422日晚,我校第25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专场音乐会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校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团委书记,各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共同欣赏了由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演出。

    游小波致开幕辞。他指出,我校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25届,走出了一条具有我校特色的先进文化育人之路。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注重时代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我校校园文化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师生特点,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福建发展好的时代主旋律。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室内乐团的弦乐合奏《G弦上的咏叹调》中拉开帷幕,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春》、钢琴独奏《翻身道情》、木管五重奏《快乐的女战士》、二胡独奏《江南春色》、民族管弦乐合奏《海峡同乐》等器乐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民族器乐和西洋器乐的独特艺术魅力。《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永远跟你走》、《太阳出来了》、《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红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整场音乐会在音乐总监林忠东老师的精彩讲解下,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五月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还将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班班有歌声和师生红歌大合唱、第五届读书节、第九届校园十佳歌手赛暨青春歌会、红色诗词书法比赛和朗诵比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师生生活、繁荣校园文化。

           

           

           

           

(校团委  许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