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直机关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6月中旬到我校检查计划生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9-06-08

   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落实《善于加强在榕本科高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人口〔200890号)文件要求。

检查主要内容包括:

1、坚持基本工作制度情况。包括组织健全,开展活动,宣传教育,坚持制度,完善台帐,发放药具,办理证件,咨询服务,属地协作等。

2、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情况。包括查验证件,纳入管理,定期双查,孕情管理,落实节育措施,提供计生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3、已婚学生管理情况。包括宣传教育,发放药具,办理证件,生育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4、属地管理和综合治理情况。包括定期与当地计生、公安、卫生等机构的协调沟通,内外出租房管理,用工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的主要形式有: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有关人员和出租房。

检查组将当天反馈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将予以总结和推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知整改。检查情况将以适当的形式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