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抵御艾滋

发布时间:2011-12-05

1130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青春期教育基地、校计划生育办公室、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同心社承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闽侯县计生协会、闽侯县上街镇计生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手工协会协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共青团广场举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计生协会、闽侯县计生协会、闽侯县上街计生协会等领导来宾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志愿者宣誓、发放宣传单、舞台表演、有奖问答、抱抱团、征集笑脸等方式,向师生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现状和预防方法等,提高大家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晚上,同心社还在共青团广场播放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电影短片,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并亮红丝带蜡烛,进行朗诵和祈福。

据悉,121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谈“艾”色变心理,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校计生办  校团委  校同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