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周末观影会及艾滋病公益讨论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29

526下午,校社团联合会同心社在旗山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无艾更有爱”的观影和艾滋病公益讨论活动。同心社的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预防等基本知识,示范了避孕套的使用方法,并通过互动、回答现场提问,如接吻是否会感染艾滋病等,让大家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了解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手段。

现场观看了美国影片《佩罗德》。观影之后,志愿者组织大家谈了各自对影片的感受。大家认为,这部影片没有太多曲折的情节,也没有什么特效与夸张的画面,人物朴实、细腻,以真实打动人。佩罗德对自己身为一名艾滋病患者的认同、对艾滋病公益的执着、对生活的乐观与坚定带给大家很大的震撼。影片反映出当时对艾滋病恐惧与同性恋恐惧的环境与今日艾滋病预防事业的环境和性少数环境的对比,也让大家思考着行动所带来的改变,就艾滋病预防和反歧视讨论了大家自己所能够做的。

活动最后,向参与者发放了一些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手册、扑克牌、安全套,鼓励大家把今天所学到的带给身边的人,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用行动让世界更美好。

                                                                                                                                (校计生办  同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