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5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沈瑞武等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我校相关校领导,关工委、学生工作部、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群英一行参观了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大中专志愿者寒假“三下乡”暨“我为家乡代言”作品成果展,并在海峡社会研究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关工委工作、海峡社会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及合作开展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刘群英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与省关工委合作开展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她认为,我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通过“五老”与大学生结对等活动,让大学生从“五老”的经历和故事中直观、生动、深刻地接受“四史”教育;开展“我为家乡代言”志愿者活动,有效引导大学生走进乡村、走进人民群众,从身体力行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她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战略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希望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聚焦新时代海峡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做好活动开展、经验总结与理论探索工作,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多有“理论厚度”“实践温度”的方案、思路、文章与决策咨询。


(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海峡社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