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图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一行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0-04-12

131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司长助理宋毅、理工处处长李茂国,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高等教育处处长练晓荣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游小波、黄锦平、李敏,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张金栋主持。

黄汉升校长代表学校汇报工作,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综合实力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从实施“质量工程”、建设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加强实践教学等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简要阐述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大良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作。他说,全国范围内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校不多,福建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高教司今后将更加关注地方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希望福建师范大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办学理念,着力深化改革,强化特色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大良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部办公大楼的学校沙盘、老照片展,考察了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