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开幕式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泰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下午,“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开幕式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三明市泰宁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共泰宁县委和我校主办。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刘安娟、三明市政协副主席陈欣、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绚、共青团三明市委书记陈建秋以及泰宁县各界青年代表和我校师生等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李绚在致辞中指出,“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共选取100件具有代表性的党史事件和人物形象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自开展以来,已接待各界观众300多批次、2万余人,并被列为福建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他表示,此次主题展移展至苏区泰宁县,就是希望抓住与泰宁县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机会,充分依托并运用泰宁丰富的红色资源、人文资源和生态资源,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与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推动广大青年学生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还为我校“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宣讲实践队授旗,并为主题展的青年志愿者们颁发讲解员聘书。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史学习宣讲实践队队员作主题展讲解。

(美术学院、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