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全省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杨玉盛,以及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有关会议对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向学校扩散的底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外事工作组,赖海榕副校长任组长,牵头单位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成员单位包括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海外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医院等,负责统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要认真落实上级“人盯人”“日报告”等工作要求,加大摸排力度,全面精准掌握境外师生的健康情况、行程信息和接触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实。三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要加强与境外师生的沟通交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时把国家和我省有关防控政策告知师生,教育引导他们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要在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预案、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顺利开学、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