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获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特别委托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04-01

近日,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我校组织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研究”课题被立为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特别委托项目(批准号为2020MYB034),同时列为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资助研究经费40万元。项目的主管单位为我校,具体依托单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第一首席专家;副校长赖海榕教授为首席专家。项目下设5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许耀桐、赖海榕、傅慧芳、胡仙芝、刘祺等5位老师。课题组将突出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深入开展研究,努力推出高质量、有影响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基础工程,由中宣部直接管理,旨在深入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央重大工作部署提供决策参考。获批该项目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科学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