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映射

我校举行2012年度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颁发仪式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3-03-02

  20121228日上午,颁发仪式暨公开课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培光,福建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喜红、人力资源部经理郭凌,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学工部负责人、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干部,全体受助学生和真维斯爱心社成员参加了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林和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刘培光、林喜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真维斯公司共同关爱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不仅给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物质上的扶持,更是在精神上的莫大鼓励。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受助学生的优良表现,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感谢企业的慈爱之心,将感恩认知转化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正向力量;二要共同营造慈爱文化,带动他人传承大爱精神;三要强化青年学生的慈爱之心,在受助学生爱心联盟中树立品牌,引领其他爱心社发展。

刘培光副秘书长表示,真维斯公司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倡导同学们树立诚实信用观念和回馈社会意识,毕业后自愿参加中国青基会“公益一日捐活动”。他祝愿每位同学珍惜现在,把握机遇,勤奋学习,实践锻炼,早日成为造福社会的栋梁之材。

林喜红总经理表示,2005年以来,“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坚持每年资助一批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八年间,一批又一批的受助生顺利完成学业,以行动诠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内涵,让公司感到无比欣慰。她希望受助同学丰富知识储备,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顽强拼搏的精神去面对暂时的困难,并树立起“权利意识”、“平等意识”和“公益意识”,帮助有需要的人。

颁发仪式上,真维斯希望工程爱心社向真维斯公司赠送了一幅十字绣作品。受资助学生代表朱芳同学对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乐善好施、授人以渔的义举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代表所有受助学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把困难当做砥砺自己的磨刀石和鞭策自己的动力,奋发成才,回报社会,将“达则兼济天下”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学工部(处) 林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