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信息映射

我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3-02

201317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郝军主任,校领导罗萤、林和平、王建南、李敏、凌启淡,校长助理郭警修,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林和平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罗萤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2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安全稳定。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落实就业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三是强化培训指导,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四是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水平;五是加大援助力度,促进特殊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六是加快内涵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郝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了全校上下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广大教职员工共同抓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就业供需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竣,希望我校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把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林和平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全员参与格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2012年就业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外国语学院党委林坚书记、“20112012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奖”获得者、传播学院叶凤琴老师,分别交流了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对2012年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前六名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民武装学院、经济学院,对2012年本专科毕业生签约率前六名的法学院、人民武装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2012年毕业研究生就业率100%14个学院,对获得2012年就业工作创新奖的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对获得“2011—2012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奖的冯直康等14位同志,对获得“2011—2012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叶玉仙等31位同志进行了表彰。

[学工部(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