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陈德亮教授应邀到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哥德堡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陈德亮应邀莅临我校访问讲学。副校长赖海榕会见了陈德亮院士,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赖海榕对陈德亮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应邀担任地理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的答辩委员会主席,向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并希望陈德亮院士今后继续关心我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加强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指导,助推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

陈德亮院士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与我校交换了意见,并和第四纪科研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人类世何时开始》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陈德亮教授于1961年出生于江苏泰州,是国际知名的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哥德堡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学院院士和挪威科学和文学院外籍院士。现为瑞典哥德堡大学奥古斯特·罗斯讲席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于2009-2012年任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执行主席,荣获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和2017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