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王晓德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8-06-09


2018年6月9日,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员大会在中国社科院召开。来自外交部、中联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大学、湖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单位的120余位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秘书长王立峰研究员主持,《求是》杂志社社长、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李捷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学会工作报告。

会议进行了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介绍了拟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的候选人情况。经投票选举,我校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王晓德教授当选为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新一届会长,李捷同志宣布了选举结果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王晓德教授的学术造诣、学术影响力,表示相信在新会长王晓德教授的领导下,学会一定会铸造新的辉煌,成为国家重要智库。新会长王晓德教授在就任讲话中,向前任会长李捷研究员、苏振兴研究员等学会前辈表示感谢,分析了学会和国内拉美研究的现状,指出学会要努力培养拉美研究人才,整合凝聚拉美研究力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要,促进我国拉丁美洲研究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社科院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中国研究拉丁美洲地区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各地从事拉丁美洲研究、教学等相关人士,促进我国对拉丁美洲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社会、文化、民族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增进中国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广泛和重要的影响力,现有会员200多人。

(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