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季正聚研究员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7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季正聚研究员,作题为“大道至远薪火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若干重要论述的体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报告会上,季正聚研究员围绕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若干重要论述”“一面镜子:苏联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问题上的经验与教训”“反对各种错误思潮,消除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教条式的理解”“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特点、魅力和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重要问题研究”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学校最鲜亮的办学底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  李瑞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