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

会议于6月8日-10日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杨桦教授,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周爱光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季浏教授,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授等全体评议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体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讨论了《体育学学科发展报告》和《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撰写事宜,以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体育学特需项目博士评估等有关内容。评议组专家还参加了体育科学学院体育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考察了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体育学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我校体育学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校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秘书处挂靠单位,目前已协助完成了多份重要的研究生教育文件的编制工作,为我国体育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体育科学学院  黄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