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8

日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郑家建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郑家建全面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和福建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他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思考,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7个方面,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他介绍,福建省代表团在本次大会期间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神圣使命;情系福建发展,助力家乡建设;严守会风会纪,树立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融会贯通起来,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能,更好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