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委任命李宝银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羊瑛出席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同志委托,杨国豪常务副部长宣读了省委的任免通知:李宝银同志任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杨国豪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福建师范大学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此次学校党委书记人选是经广泛听取意见、通盘考虑、全面考察、反复酝酿、慎重研究所作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高度评价了林和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期间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空缺期间王长平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卓有成效工作。他强调,福建师范大学在全省高等教育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希望全校师生在李宝银书记的带领下,不断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一要正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办学方向,深入开展“大学习”,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正确把握本科高校的主责主业,把立德树人职责扛在肩上,全面落实“四个回归”,悉心培养一流人才,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提高内涵发展质量;三要正确把握师范大学的灵魂和精髓,坚定办好师范教育的定力,充分发挥对全省教师教育的支撑、引领和示范作用;四要正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宝银书记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激组织的长期培养与信任,十分荣幸融入福建师范大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他说,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学科基础夯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记省委的嘱托,在新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一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认真履职、力推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双一流”建设;三要牢记宗旨、心系师生,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当好引导员、协调员、服务员;四要严于律己、树立标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不辜负省委和师生的期望。

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衷心拥护省委的决定。他指出,省委任命李宝银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事业发展及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必将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将充分发扬学校党政密切配合、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李宝银书记开展工作。他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倍加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团结奋进的和谐局面,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把学校办得更好、建得更强。


杨国豪常务副部长宣布省委任免决定并讲话

李宝银同志发言

王长平同志发言

(组织部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