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太阳能光伏产业与锂离子电池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8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组织实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与锂离子电池技术”高级研修班于8月12-18日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于13日上午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罗永生处长,副校长郑家建教授,物理与能源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高级研修班授课专家、学者和学员等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罗永生处长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致辞。罗处长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指出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目的在于促进新能源行业企业、相关高校及科研单位在太阳能光伏、锂电池储能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郑家建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上级领导、专家对我校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和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研修班过程中深入研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个企业、学校等单位的70位学员参加本期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为期一周,授课形式包括专家讲座、实践教学、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来自国家能源局能源研究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新能源行业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做辅导报告和实践指导,学员还赴福建邵武市大型农业光伏电站——山口光伏电站开展现场教学实践。

本期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很好地促进了新能源工程的校企合作和学术交流,还充分展示了我校“一体两创三应用”新能源工科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应用成效,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