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1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作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写好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报告会上,陈国龙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方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且从本科教育工作、师范人才培养、内部治理改革三个方面,分析学校当前的发展现状、矛盾问题和主要瓶颈,提供了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思路措施。他强调,与全国对比,福建省师范教育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差距依然存在,福建师大应当率先行动,制定方案、展现作为、发出声音;应当树立一流意识、强化一流品质、产出一流成果,成为高水平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标杆;应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成为全力破解师范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矛盾的模板;应当构建起涵盖职前、职后两个层面和辐射全省各地的高水平师范人才培养体系。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陈国龙副厅长的报告对我校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发展短板、明晰发展思路、强化发展动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反思,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全校上下加快形成目标引领、校院联动、合理发展的良好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持续发展。

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

(宣传部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