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112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红武,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詹松青,省纪委三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陈浩,省委组织部省领导人才考试中心助理工程师丁建华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成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林和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简要汇报了去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红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勉励校党委领导班子科学确定办学定位,处理好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关系和问题,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省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培养和基础教育水平提升、福建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在全省做出成体系、有影响、社会认同度高的师大品牌。

林和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继续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校11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献礼。

(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