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州市2018年高校青春健康主持人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8


这是一个特别的周末,福州市2018高校青春健康主持人技能培训班开幕啦!该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计生办指导,福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协办。来自闽江师范专科学院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学员参加了培训。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走进活动现场看看吧。

Day 1

1013日上午9:00,随着所有学员就位,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啦。在认识活动中,我们在卡纸上写下了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构想以及愿景,再折成纸飞机,共同放飞梦想!



后,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培训师向所有学员带来了一个示范课——“性息传递”,大家一起来安全套的使用。


下午,带给各位学员的专题礼包是避孕方法和意外怀孕。一阵破冰游戏之后,现场气氛升温,大家分好小组,一起学习探讨避孕方面的知识。


短暂茶歇过后,开始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专题——婚恋观。


专题旨在引导大家树立理性选择伴侣的观念,并且让大家学会理智面对生活中的失恋现象。

最后,由主持人做活动总结,13日的培训活动就告一段落,这一天的日程满满,学员们热情很高,积极地参与活动,仔细耐心学习各种主持技巧,收获颇丰

Day2

10月14日,培训师带领大家进行第三个专题——性病/艾滋病的预防的学习,松鼠与大树的游戏,让大家迅速的活跃起来。



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敬畏之心。

关于人群与日常中的生活行为,哪些是容易感染艾滋病的?哪些又是相对较为安全的呢?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进行了辨析探讨。

艾滋病专题干货满满又不缺欢脱愉快,学员们真的是涨知识了呢

我们迎来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个专题——社会性别与社会认同。这个专题告诉我们,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要克服刻板印象,给他人和自己更多的发展空间


接着我们一起进行了一个性骚扰&性侵害的主题沙龙探讨,通过大家的分享与讨论,我们学会了应该如何理性地应对性骚扰,最大限度的减少自己的损失,确保自己的安全。

在活动的最后,吴瑞学姐和赵伟学长给大家带来了主持人主持技巧和两天培训的回顾总结,看!学员们听的可认真了!


  为期两天的主持人培训活动即将结束,学员们在彩色卡纸上写满了对这次培训的感受,铺成了一条成长之路。学员们全心全意参与到活动中来,相信大家会通过更多理论的学习、经验的积累,成长为一名名合格的同伴主持人,把关于“性与健康”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青年人。

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  陈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