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研讨会于116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叶燊对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为2016年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考,系统梳理和总结工作中的特色、典型和经验做法,深入研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难以及破解难题的对策、思路,更好地推动全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两个专题同时进行讨论。此外,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两个课堂的衔接、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师生网络新媒体素养,以及创新创业赛事的组织指导、创业政策的落地服务等问题都引起了与会者的普遍关注和深入研讨。大家发言积极,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学工部(处) 陈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