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1-18

会议于1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部机关党务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代会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13位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余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

林和平书记代表校党委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组织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是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是学校党委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对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促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责任意识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持续深化,事业改革发展持续进步。同时,他指出了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学校将认真运用述职评议结果,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求真务实抓好党建工作,不仅要做到“常规动作”不走样,更要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不仅要发现存在的问题,更要想方设法改进,把党建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林和平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打造师生身边的坚强战斗堡垒;围绕中心抓好党建重点任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领导保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

会上,参会人员对35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组织部  钟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