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17

216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省委编办主任陈元邦,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红武,省财政厅厅长王永礼,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厅长级)陈学平,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吴汉斌等陪同下,来校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汪文顶、郑家建、涂荣,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财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对王宁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重点汇报了制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新校区债务等瓶颈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其他校领导也从各自角度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学校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宁在听取校领导汇报和省直单位负责人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他说,师大近年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党政班子工作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密切配合,推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这次调研很有收获。他强调,师大是一所百年学府,文化底蕴厚重,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很有分量,要勇于走前头、做表率: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重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作用;二要旗帜鲜明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使教师既教书又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旗帜鲜明抓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厚爱敢于担当的干部;四要下大气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真正知人才、懂人才、用人才,努力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

座谈会前,王宁一行考察了图书馆、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小葵馆,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