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8

324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传达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干部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会上,郑家建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思考,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履职情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郑家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提交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建议》,并在讨论中就养老市场化、对台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受到中央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中央和福建省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郑家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校各单位和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内涵实质,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学校今年的工作部署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把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来,落实到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110周年校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  丘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