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推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有礼的师大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活动于329日下午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行,旨在贯彻省文明委关于《在全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公民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素质,树立良好校园形象。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陈靖,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人事处、校工会、校团委、后勤处、后勤集团负责人,校本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协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潘玉腾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克服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建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把推行“八不”行为规范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利用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把活动引向深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亮出“向我看齐”的旗帜,敢于对不文明现象说“不”。广大师生员工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遵守“八不”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师大的引领者。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介绍了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不落地”的经验做法。教师代表、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陈清波老师在发言中呼吁师生心手相携,积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协力建设文明师大、美丽师大。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黄敏同学向全校师生宣读了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来宾、全体师生共同在推行“八不”行为规范承诺签名墙上签名。各单位代表到仓山校区17号楼现场观摩了垃圾分类不落地的具体做法。

[宣传部(文明办) 马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