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

会议于328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长平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扣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要把握正确导向,认真做好用人选任工作;要坚持纪在法前,运用好“四种形态”;要坚持从严从紧,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自我约束,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不懈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

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代表学校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推进新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了六点体会,部署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特别强调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主体责任向下延伸、作风建设名片擦亮、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巩固、一把手行使权力制约监督、监督执纪问责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把握好精神追求、思想观念、制度规定、纪委监督、亲情友情等五个问题。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会后,校党委书记、校长与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处级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纪委办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