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会议于3月21日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直属党支部、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附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王长平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研判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一要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思政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教育等协调发展。二要提升学科建设内生力,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迫切需要,加强统筹谋划,突出优势特色,全面提升学科服务能级和社会贡献力。三要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立足“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多措并举构建良好人才生态环境。四要提升科研创新原动力,在高级别项目打造、高层次平台建设、高质量成果培育上下功夫,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五要提升对外交流影响力,创新办学举措、拓宽办学渠道、集聚办学资源,推动国际办学交流更深化、台港澳教育合作更扎实、校友及社会服务工作更优化。六要提升办学治校向心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倾心倾力倾情打造和谐文明校园,深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潘玉腾强调了2024年工作的总方向、总目标、总措施。一要谋定“为谁争”的战略,自觉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学校发展与国家、福建发展战略进行“强链接”、作出“大思考”;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致力打造福建高校育人工作样板,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师大何为”“教育强省,师大何位”的时代课题。二要确定“争什么”的目标,踔厉奋发推进内涵发展。要全面开启以“水平、特色、贡献”为导向的学科发展模式探索,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中加快产出一批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资源”,壮大国家级人才队伍;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产教融合、科创融汇,切实在服务社科强省中走前头、当先锋。三要坚定“如何争”的思路,勇毅前行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抓住省委巡视“政治体检”契机,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把接受巡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做优做精做细安全、服务、保障全链条工作,切实以一流安全、一流服务、一流管理护航一流大学建设。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