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文献服务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323日,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和我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图书馆的机遇与挑战”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文献服务论坛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副校长杨玉盛,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秘书长刘敏榕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凌、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乐、数字图书馆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黄晨、福建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李跃平、我校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吴巍巍分别作题为“数智时代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面向高质量发展的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规划与思考”“从文献保障到知识服务——CADAL项目进展综述”“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思考——以福建医科大学为例”“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体系的构建——以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为例”的主旨报告。

分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要求,探索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文献服务新理念、新路径与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书馆)